臺中大雅Dyson戴森 V12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潭子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南屯Dyson戴森 V15拆卸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中潭子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

卑微工作的十二條啟示  文/meiya  前段時間,看到英國《金融時報》專欄作家露西·凱拉韋的文章,她寫了兒子高中畢業后在一家外賣快餐打工獲得的啟示。她講了9條,比如“無所事事很糟糕”“與老板稱兄道弟絕不是什么好主意”等啟示。看完文章,身為80后的我,雖然正式工作沒幾年,但是從小到大做過的卑微工作并不少,從中得到了啟示也有很多,卑微工作教會我的東西也讓我一直很受用,相信這些啟示多少也能讓你覺得有用。  我在福建鄉下出生并成長,小學三年級時有了第一份工作。春季到山上去采摘蕨菜,并將其拿到市集上販賣。母親幫我將采回來的蕨菜一捆一斤的扎成幾小捆,還把蕨菜的根部切除得整整齊齊的,并在其表面灑上一些清水,再加上我采摘的蕨菜都是比較鮮嫩粗壯的,因此,在市集上我幾乎沒有叫賣就迅速的將自己的產品銷售一空,比一起擺攤的小伙伴們更早回家。這份工作給了我幾條終身都受益的啟示。  1、有的時候賺錢很難,有的時候賺錢又很容易。那時候我還小,為了采摘野菜漫山遍野地跑,幾個小時下來全身是汗,回到家全身酸痛。當時我才體會到父母賺錢真不容易。但是,當我很快就在市場上賣掉蕨菜,賺到錢時我又感覺賺錢太TM容易了。后來,我做了其他幾份工作,包括現在做自由撰稿人,體會也是一樣,有的稿費好掙一點,有些稿費難掙一點。人生是不是也是如此,有的時候辛苦一點,有的時候享受一點,那一張張的一百元,一張好掙一點,一張難掙一點,交替著就過完了一生?  2、賺到錢的感覺真好。那個春天我賺了人生的第一桶金——50元人民幣,非常興奮,賺到錢的感覺很棒。很多人也許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發工資的感覺,但是后來大部分人都忘記了賺錢的感覺是多么令人愉悅。  3、外表很重要。無論是一個人還是一樣產品,外表都非常重要。人們往往根據某人某物的外表來做價值判斷,所以盡量讓外表變美是有積極意義的。這也是心理學上的“暈輪效應”。常表現在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或事物)的最初印象決定了他的總體看法,而看不準對方的真實品質,形成一種好的或壞的“成見”。能夠巧妙運用“暈輪效應”會有助于事情的發展,目標的達成。  4、你的產品就是你的廣告牌,它是你最重要的代言人,產品好不怕沒銷量。這一條啟示可以推廣到生活的其他層面。如果你是中學生,你的成績,你在學校的表現就是你的產品。你成績優秀,在校表現優異,就不怕沒有大學要你。如果你是上班族,你的工作成果就是你生產出來的產品。你的業績好又得到客戶認可,就不怕沒有公司要你。所以,可以總結為。只要你足夠好,不會沒人欣賞你,也不會沒人要你。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高三畢業那年在廣州我哥哥的服裝店里做導購員。除了在這個店當導購外,我還在嫂子的地攤上當導購,這個地攤離我哥的店很近。當時那條街是夜市街,賣吃的,穿的,各式日常用品都有,非常熱鬧,所有的地攤都營業到午夜十二點。這份工作我干了一個月。很多時候進到服裝店里的顧客對導購員的態度都不怎么好,有的甚至很沒有禮貌,你跟他推銷的時候他們連看都不看你一眼,剛開始我心里挺不舒服的,但是時間一久我就脫敏成功了。于是我得出了第五個啟示。  5、生活中有很多令你心中不爽的人事物,通過多次訓練你是可以克服的。雖然克服了工作上不爽的感覺,但是并不代表你會愛上這份工作。這兩者還是有區別的。  我嫂子的地攤賣的是女式牛仔褲,遇到顧客喜歡某款式但是偏偏這個款式沒有她要的那個size時,比如她要的是27碼,而我們只有28碼,我們通常的做法是拿著這條28碼的褲子對顧客說,現在去倉庫找她要的尺碼,然后跑到我哥哥的服裝店里,將褲子的尺碼剪掉。接著拿著這條褲子回來,告訴她這是她想要的27碼。這個事情給了我另外兩條啟示。  6、做事情要有靈活性和變通性。在服裝店打工的日子我沒有遇到穿27碼牛仔褲但買了28碼的女生來退貨。我們不會用比實際合適的大兩個尺碼的褲子來欺騙客戶。通常差一個尺碼,褲子只是稍微大一點點,她們并不在意,還是能湊合穿的。  7、無商不奸。商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常常會耍些手段,撒些謊,作為顧客的我們,要睜大眼睛。不過很多時候睜大眼睛也沒有用,你甚至不知道自己被欺騙了。  在廣州賣服裝的日子是炎熱的夏季,每天下班都在午夜十二點之后,即便是在深夜一兩點鐘,空氣依然悶熱難忍。深夜,我帶著暑氣的疲憊,躺在哥哥店鋪閣樓里狹窄的床鋪上,聽到街上清潔工掃大街的“嘩啦嘩啦”聲,我得出了下一個啟示。  8、永遠有人干著比你的工作更卑微也更辛苦的工作,你要學會對生活感恩。當我學會感恩自己的工作時,我減少了對工作的抱怨。你知道的,假如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還成天抱怨那會更糟,也沒有人愿意和喜歡抱怨的人一起共事。同時,這條啟示也讓我更加尊重其他的人,無論他們從事著怎樣的工作,他們都是正在努力生活的人,值得被尊敬,他們的勞動也值得被尊重被肯定。那些掃大街的環衛工作,那些種菜的農民,那些擺攤賣早餐的外地人……他們為自己的生活努力的同時也給其他人甚至整個社會帶來了價值。  我的第三份工作是大學一年級的暑假在一家工資日結的公司當信息收集員。每天都要打一到兩百個電話,告訴對方我們有一份行業資訊要免費寄給對方,目的是為了獲得對方公司的信息,收集對方市場部、技術部的負責人信息。這給我一個很棒的啟示。  9、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只有交換。接到我電話的人有的會拒絕我,有的聽到可以免費得到一本行業期刊(也許這東西對他們完全沒有用,也不知道后來是否有郵寄出去),就愿意將公司的詳細地址、主要領導人的姓名等信息告訴我,這使我順利完成一天的工作。人們聽到“免費”兩個字就會心動,實際上這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我們為了獲得信息要付出一本期刊,對方為了得到期刊要透露公司的信息。我的老板為了獲得這些信息賣錢要雇用一批像我這樣的在校大學生打電話,還要對我們進行培訓。所以,如果你想從別人那里得到什么,可以先看看自己有什么東西可以與對方交換。就像幼兒園里的小孩為了能玩另一個小朋友的電動小汽車,可以將自己手上的泰迪熊與對方做一個交換。這是非常有用的人生智慧。  這家信息收集公司每周都會對員工進行考核,如果你打電話的個數很多,收集到的信息多且全面就會在周五下班的時候,不僅拿到當天的薪水,獲得老板的當眾稱贊,還可以得到物質獎勵,可能是一盒巧克力或者是一個質量很好的指甲刀套裝。如果你的業績很不好,那可能下星期你就不要來上班了。于是我得出了我的另一個啟示。  10、職場競爭是殘酷的,但競爭勝利的感覺很不錯。我曾有兩個星期很努力地打電話,得到了稱贊還獲得了獎勵,那感覺確實很不錯。(www.lz13.cn)后來,我還干過類似電話營銷的工作,不過是推銷時尚雜志,一樣感受到殘酷的職場競爭。干得好不僅有高薪,老板還會送你一臺最新款的手機,干得不好只能拿最低的薪水,甚至被解雇。  我的第五份工作是在一家咖啡館當服務生,該店除了提供咖啡還有簡單的中西餐。這份工作在周末的時候特別忙,在工作日的時候則很清閑。在我們無所事事的上班時間里,我和另外兩個女同事會聊天,還有的同事會利用上班時間學習日語,無論是聊天還是學習,老板看到了都會批評。有一次我在洗餐具的時候不小心打碎了一只杯子,賠了38元,當時我一個小時只掙5元。咖啡館的工作讓我擁有了第十一條啟示。  11、打工的日子是沒有自由的,尤其是當你在做這樣一份技術含量很低的工作時,你不僅沒有自由,很多時候你的勞動報酬也很低。所以,這份工作以后,我更加珍惜自己在大學的學習時光,學習上也更加努力刻苦了,希望畢業以后能找到一份更好一點的工作。努力學習讓我在大學里拿到了好多筆獎學金,于是我就把學習當成了工作,當成另一種賺錢的方式,這更加促進了我的學習。  大學畢業后,我在廣告公司當文案,為了能攢夠去西藏旅行的錢,周末我在一家幼教中心兼職當上門的幼教老師,教幼兒園和一二年級左右孩子的思維數學。我的薪水是一節課35分鐘40塊,但是只要認真算下來,依然很少,來回要兩個小時,還有車錢,一個小時只有差不多10塊錢。有一回,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在浦東高行上完課在公交車站等車,要趕去虹口上另一個孩子的課,可是我站在冷風中等了半個小時都等不到那輛公交車,全身被凍得僵硬,男孩的母親又打電話過來催促我,我感到非常絕望。還有一次,我上完自己的課,中心的老師臨時讓我去代另一個老師的課,地方非常遠,下課后我累得要命,回家的路上還下起了大雨,幼教中心的老師給我打來電話,一接電話我就哭了。這些時刻我收獲了第十二條啟示。  12、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你常常需要獨自面對,甚至當你的人生遇到困難時,也需要你獨自面對,就算有其他人能夠幫助你,最終能夠真正幫你走出困境的還在于你自己。另外,你是自己人生問題的解決高手,要相信自己。生活沒有捷徑,你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只能依靠你自己。 誰的曾經沒有卑微過 卑微是人生的第一課 有沒有陽光溫暖過卑微的你分頁:123

我倆兒子上清華和人大,可我還是進了養老院  文/弋舟  我們以為父母可以照顧自己,但其實他們已經漸漸失去自己生活的能力,到了需要依賴你的時候。  五一節過完了,你是不是放假的時候都在游山玩水的路上?  當你常年出門在外的時候,有沒有想過:  當著空巢老人的爸媽,嘴上說不要你養身體上其實已經差到不行了。  采訪了一對兒女讀名校、特別有出息的空巢老人李老夫婦。  才知道我們忽略陪伴的老人,一方面正承受身體衰老的無助,另一方面,對子女的渴望,讓他們每一天都在孤獨中煎熬。  李老今年70歲,老伴兒68歲。  退休前,李老夫婦都是省城電子研究所的研究人員。  李老的兩個兒子,一個畢業于中國人民大學,一個畢業于清華大學,之后繼續深造并取得了高學歷,如今都在北京定居。  在世俗意義上,有這樣的兩個兒子,對于任何家庭的長輩來講,此生都應當算是功德圓滿了。  而“功德圓滿”也是李老在接受采訪時,最喜歡說出的詞語。  但這4個字從李老嘴里吐出,并不盡是欣慰,還有些唏噓和自我勸慰。  1  空巢危機。  兩個兒子遠居北京,我們的老年空巢生活,過了將近10年了。  起初,一切似乎都還和諧,充裕的養老金足夠我們老兩口安度晚年。  那段時間,我們還經常出門旅游,過著逍遙自在的日子。  但是,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這對在撫養子女上“功德圓滿”的老人,越來越感受到垂暮生命的重荷。  我們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尤其最近兩年,更是每況愈下。  我患有嚴重的心臟病,老伴兒患有嚴重的高血壓。  日常生活中,我們是彼此的醫生,一個替另一個量血壓,一個監督另一個按時服藥。  我們知道控制病情的重要性,而且心里都很清楚,一旦其中一個倒下了,另一個都沒力氣將對方背出家門。  這種擔憂在2017年年初得到了證實。  當時,我的心臟病突發,幸虧鄰居幫忙,打電話叫來了120急救車。  誰知我前腳剛被送進醫院,留在家的老伴兒也感到天旋地轉,就地躺在了地板上。  等到第二天,鄰居發現了她,喊來120,接著老伴兒也被送進了醫院。  這件事情發生后,我們這對老夫婦的空巢生活正式敲響了警鐘。  2  唯一的出路。  我們不是沒想過去北京和兒子一起生活。  以我們倆的收入,即使生活在北京,也不會給孩子們增添太多負擔。  但是,北京的情況太特殊了。  孩子們在“北上廣”之外任何一座城市生活,我和老伴兒的晚年都不會遇到今天這樣大的困難。  兩個孩子雖說都在北京買了房子,都是150平方米左右,算是“功德圓滿”了。但這輩子也都實實在在地被套在那150平方米上了。  因為過得并不容易,所以孩子們的心理上,就格外愛惜自己的小家庭。我和老伴兒也能理解。  按說150平方米的房子,除了他們各自一家三口,也夠住下我和老伴兒了,但孩子們都不主動開口請我們去住。  有一年過年,全家人都在,兩個兒媳婦用開玩笑的方式互相說:  “現在國家人均居住面積的小康標準是30平方米,如果咱們誰家再擠進兩個人去,立刻就生活在小康線以下了。”  也許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我和老伴兒當時只能相視苦笑。  也許生活在北京,這條“小康線”就是孩子們潛意識中的一個底線,如果擊穿了,在心理上就是對他們人生價值的否定。  他們好不容易在北京立了足,過著還算體面的“小康”日子,我們做父母的,也不忍心擾亂他們的生活,給他們成功的心理抹上一道陰影。  而且一個家庭,成員之間需要相對私密些的空間,這個觀念我們老兩口也是有的。讓我們和孩子們擠在一起,也會替孩子們感到不便。  還有個辦法,就是我和老伴兒在北京租房住。可是,怎么盤算,都不可行。  即便我們住在北京,兒子就在身邊,可日子一樣是我們老兩口自己過,一樣是空巢家庭。  頂多周末時孩子們能過來看一眼,這樣就等于是白白花了一筆冤枉錢。  思前想后,唯一的出路就是我和老伴兒獨守空巢。  3  提前服老。  現在看來,對于暮年生活,我和老伴兒都太過樂觀了。  當年,我們退休的時候想著,自己老了絕不拖累孩子們。  以為我們和孩子之間的關系,自從他們考上大學那天起就已經“功德圓滿”,從此,在彼此的義務上都不做強求。  那時我們想,在自己的老年,可以依靠不薄的退休金游山玩水,完全投身到大自然的懷抱中去。  直到老得哪兒也去不了的時候,就找一個小保姆伺候自己。  起初,一切都按照我們的計劃進行著,我和老伴兒退休后年年去外地旅游。  在麗江,我們還租了一間民房,連續3年都在那邊過的夏天,自己買菜做飯,就像居家過日子一樣。  我們老兩口自得其樂,孩子們也很高興,都說自己的父母真瀟灑。  因為彼此無擾,我們和孩子們的關系處理得非常融洽。  但是,不到10年,計劃就全被打亂了。我們沒有料到,自己的身體會垮得這么快。  怎么辦?只有終止云游四方的日子了,提前進入請保姆的程序。可是,真的開始請保姆時,我們才發現自己太幼稚了。  我們最先找了家政公司,伺候兩個老人,對方給出的要價是每月3000元。這個數目雖然也在我們能承受的范圍內,但還是讓我們有些小小的驚訝。  我們研究所剛剛畢業的研究生,一個月的工資也就是3000元。  可是一個不用受太多教育就能勝任的保姆崗位,也開出了和一個研究人員同等的薪酬標準。  但我們處在供不應求的市場環境中,只能接受如此的定價。  當我好不容易把老伴兒的思想工作做通了,將第一個小保姆請進了家門后,卻發現服務質量和我們的預期完全不相吻合。  我們老兩口也是自認有修養的人,但是的確難以容忍。  于是換了一個,每個月還多給出500塊錢。  但是,付出的價格逐漸抬高,獲得的服務質量與預期的落差反而更大了。  就這樣接二連三換了4個保姆,最終不約而同,我和老伴兒都決定不再嘗試這條路了。  我們決定,在我們還能動的情況下,彼此照顧對方。  4  違心的理性思考。  我們都是學理科出身的,不會感情用事。  任何決定,都是經過理性推理出來的。但是現在不得不承認,我們的理性思考的確有僥幸的成分在里面。  就說老年人的身體狀況,完全存在不可估算的變數。  上次突發的身體危機,讓我們產生了一個共識:住院兩個人必須一同去。至少我們最終的那個時刻,會是雙雙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彼此看得見對方,一同閉上眼睛。  如果真是這樣,那可的確就算功德圓滿了。  但,孩子們并不能理解我們。  他們總以為我們是舍不得花錢請保姆。他們不知道,即使舍得花大價錢請了保姆,也依然換不來等值的服務。  我們住院后,兩個孩子都回來了。  以前我可能覺得,他們用不著回來,回來也不能改變我們需要救治的事實,也給不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但是,這一次我不這么認為了。  當孩子們出現在病房門口的時候,那一刻,我真的感受到了情感上的滿足。  那一刻,我居然有些傷心,就好像自己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一樣。  老伴兒更是哭得一塌糊涂,孩子們越安慰,她哭得越兇。  孩子們難以理解,他們的父母怎么會變得如此脆弱,就像我年輕的時候一樣,也一定是難以理解如今的自己。  孩子們在醫院陪了我們幾天,看我們的病情都穩定下來了,就回北京了。  他們太忙,是我讓他們回去的。  有生以來第一次,我在理性思考的時候感到這么違心。  5  暮年的最后一站。  在醫院里,我和老伴兒做了一個決定——我們住進養老院去。  因為養老院畢竟是有組織的管理,可以杜絕“老人在家養老,保姆關起門來稱王稱霸”的可能。  我們看中的那家養老院,提供家庭式公寓,每天服務員會送來三餐。  自己愿意的話,也可以自己做飯。醫務人員會隨時巡視老人的身體狀況。  這家養老院的公寓房很緊張,需要排隊。我們辦好了入院手續后,等待著養老院的通知。  去養老院,應該是我和老伴兒的最后一站了。  也許真的是走到人生的盡頭了。  這段日子在家,除了收拾要拿到養老院的東西,每天夕陽落山的時候,我們老兩口就坐在陽臺上聊起過去的事情,像是在告別。  前兩天,我和老伴兒做了一個大工程,就是把孩子們從前的照片都整理了出來,分門別類,按照年代的順序掃描進電腦里,給他們做成了電子相冊。  我還買了兩臺平板電腦,分別給他們把照片儲存了進去。  我們這一輩子,傳統觀念不是很重,自認為我們的生命和孩子們的生命應當是各自獨立的。  可是如今看來,人之暮年,對于親情的渴望卻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老伴兒現在特別思念孩子們,我也一樣。  這些日子,總是突然想起兩個兒子小時候的樣子。  有時候還會有些錯覺,好像看到他們就在我們跟前玩耍。  離開家時,我和老伴兒仔細想了想,要從這個家帶走的,好像并不需要太多的東西。  除了我們的養老金卡、身份證件,唯一值得我們帶在身邊的,就只有孩子們的照片了。  人生前一個階段積累下的一切有形的事物,我們都帶不走,也不需要帶走了。  6  看了李老夫婦的故事,其實覺得挺可悲的。  我們以為父母可以照顧自己,但其實他們已經漸漸失去自己生活的能力,到了需要依賴你的時候。  而我們一直躲在他們的屋檐下避雨,如今自己已經到了要成為屋檐的時候了。  多回家陪陪父母吧。與其出門在外見千千萬萬人,不如回家看看你最珍貴的人。  來自公眾號:劉素云 一封父親寫給兒子的信,看哭無數人 我兒子是沒有被這個世界理解的天才 一個57歲母親,退出兒子“家庭”的真實經歷分頁:123

人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據科學家研究不過是四億次眨眼的機會。瞬間,春暖花開了;頃刻,橙黃橘綠了;須臾,雨打素蓮了;倏忽,紅梅綻雪了。生活的光陰,一如四季的枯榮,不知不覺歲月忽已晚。 是小草的,就蔥蘢碧翠所有的年年歲歲吧。鄉村中的老農,終其一生,都在精心侍弄莊稼地。黃色的、紅色的,或者黑色的泥土,成為老農一生中相依相偎的老朋友。他們刨地耙田,春種秋收,偶爾荷鋤而立,任深邃的眼神穿透大地的深處。 這些終生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老農,如石縫、崖間的野草,自生自滅,倔強地對抗生活給予的風風雨雨、酸甜苦辣。茁壯的禾苗,豐碩的果實,糧倉的殷實,化作他們溝壑叢生的臉頰的笑容。他們是這樣的,一點兒,只一點兒,就會滿足,別無奢求。甚至,他們還會把自己的身后,托付給厚重穩妥的大地,末了末了,還是與泥土永不分離。 也許,在老農的酣眠里,泥土就是夢想開花的保障。他們交給大地一粒種子,大地還給他們一樹繁花。老農和泥土,注定了是一出樸實單調的黑白戲,上演著俗世日子里暖老溫貧的溫和與厚重。 是藤蔓的,就努力攀爬吧,把向上作為畢生的追求。認定半截墻,或者一株樹,遍開始伸展柔軟而韌性十足的腰身,攀爬,攀爬。 生活在社會底層的補鞋匠、打鐵匠和滿大街小巷收破銅爛鐵的那些人們,就是附著在城市大地上的一株株藤蔓,于歲月的深處不斷拉長自己生存的能力和修煉內心的承受力,對此城市的你我他要給予這些塵埃一樣不起眼的人們,一顆微小但寬容的悲憫心。 他們咬著牙,從不計較土壤的貧瘠和環境的惡劣,認定了適合養活一家老小的土壤,枝枝葉葉便開始附著和生長,風雨來襲也巍然不動。日日夜夜,伸展成一架給家中老的老小的小的藤蘿架,傷痛自己舔舐,帶給老人的是欣慰的笑容,帶給孩子的,是雀躍的開心。 曾在《寶瓶同謀》中看過一段話,是個精辟的比喻:“古印度經提過,因陀羅的天里有一面珍珠網,你只要看其中一顆珍珠,就會看到其他每一顆都反映在這顆珍珠上面……如果我們意識到了可能沒有明天,那么在今天改變的人就得到了蛻變的機會。”是的,如古人一樣,每日三省吾身改變和提升自己,畢竟,我們在這個星球上,和詩人也賽寧說的一樣,“在大地上,我們只活一生”,不抱怨,不頹廢,向前走,歲月的馨香,就會盈于衣袖中、唇齒間和心田里。 “從現在起,我開始謹慎地選擇我的生活,我不再輕易地讓自己迷失在各種誘惑里。我心中已經聽到來自遠方的呼喚,再不需要回過頭去關心身后的種種是非與議論。我已經無暇顧及過去。我要向前走。”這是米蘭·昆德拉大師的妙語。 于此,我們在大地上的一生,才會是行走在土陌上,有陽光暖,有青草味,有塵世香。 在大地上,我們只活一生,好好活,好好過。心中有暖,俗世不寒。 >>>更多美文:哲理散文

RR1212CC8115EE


雲林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推薦
台中北屯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提供頂級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11298台中西屯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洗服務推薦 》給戴森吸塵器最專業的深度清潔-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c86fh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